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文肯: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八月十三日电(记者王进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在此间表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澳两国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祖(籍)国人民的心与广大华侨华人是连在一起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就是中国的和平统一,和平统一的旗帜是光辉的旗帜,伟大的旗帜,必定胜利的旗帜。全球华人高举这面旗帜,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以林文肯为团长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杂技艺术团十一日抵达悉尼,澳洲中国和平统一
促进会十二日晚在悉尼华埠举行欢迎会,林文肯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林文肯赞扬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关心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关心中国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他还希望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在游历中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了解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表示,杂技团的到来,正值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五周年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为此,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组织此间几个合唱团进行抗日歌曲的演唱。之所以进行这些演唱,不是为了鼓励对日本仇视,而是希望日本政府能承认及反省其历史,走向未来。只有牢记历史,尊重历史,才能与世界大家庭融为一体。

  出席欢迎会的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代表悉尼地区的华侨华人向杂技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出席欢迎会的还有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部长刘辉、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部分领事、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部分领导成员、知名侨领、一些中文学校负责人及杂技团全体团员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