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俊华表示当局将与非政府组织商讨世贸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香港工商及科技局长曾俊华十三日表示,当局计划在十一月与世贸成员多个非政府组织,召开圆桌会议,磋商年底举行的世贸部长会议,希望大家可以缩窄分歧,并期望邀请世贸新任总干事拉米出席。

  曾俊华十三日出席一个“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传媒工作坊”时指出,虽然在部分议题上世贸成员的分歧已经开始收窄,但较早时世贸成员最终未能够在七月底在日内瓦召开的全
体理事会为十二月香港会议的宣言定出约稿。

  曾俊华表示,对这个发展感到有点失望,但是他不会气馁,因为成员都承诺在暑假后的未来数月加紧工作。

  曾俊华透露,他将于十月左右走访一连串的国家首都,其中包括欧洲、亚洲、非洲和中南美洲的国家,主要目的是和它们的部长面对面详谈,了解他们的具体关注和个别问题,促使大家找出可行的解决办法。他希望这个“敲门行动”会有助他在十二月作为香港会议主席的工作。

  曾俊华又重申,相信警方可以就保安及示威等问题,达致满意安排。

  香港保安局长李少光亦强调,警方是有能力及有决心,于本年底举行世贸部长级会议时,有效维持香港的治安及秩序。而警队已作出部署,一些后勤警务人员届时会调到前线,假期方面亦作出配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