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昨晚上演反恐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凌晨消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摄影报道:列车卡在隧道,烟雾弥漫,警铃骤响,防暴警察迅速出现在海珠广场地铁站!昨晚11时,广州地铁在一天运营结束后,悄然上演了一场反恐演习,演习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1时10分才结束。

  昨晚23时57分,一列从三元里开往琶洲方向的二号线列车,在两节车厢已进入站台,四节车厢尚在隧道中时,列车突然“咔”地一声抛锚了。列车尾部的第5节车厢浓烟滚滚,呛人气味直扑而来,警铃大作。“乘客们”顿时大惊失色,一片忙乱。列车内广播响起:“各位乘客,车内发生紧急情况,请不要惊慌,第1-4节车厢的乘客通过车头方向的疏散门往邻近的海珠广场站逃生,第5-6节车厢的乘客通过列车尾端的疏散门往公园前方向逃生。”钻过呛人的烟雾,车内的100多名乘客按广播的提示,分头疏散……

  三分钟后,两名全副武装的地铁公安分局防暴警察已出现在海珠广场站站台,在了解情况后,直奔出事的第5节车厢,并迅速用对讲机不停地向指挥部报告现场情况,请求增援。随后,另外两名着防化服的警察也进入车厢,进行地毯式防化检测,直到取走可疑物,排除险情。与此同时,在海珠广场站地面出口处则早已拉起了隔离警戒线。

  到1时10分,经彻底清理和排障后,列车驶离现场,演习结束。
广州地铁昨晚上演反恐演习(图)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