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公共撞死10岁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47 北京晚报
  小女孩先被三轮车撞,正在路上等待解决
小公共撞死10岁女孩(图)
  本报讯(记者林靖)昨天下午1时多,十里堡112路公交总站附近,一辆由东向西欲进站的小公共汽车突然冲向路边的电线杆,一名10岁女孩头部被撞扁,当场死亡。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车站西侧第二根电线杆上,泼洒着半米高的鲜血和白色的脑浆,杆下散落着一些碎玻璃。路面上也留下了一大摊血迹。一辆车前挂着“小57路”的小公共汽车被拖车拖离现场,整块前车窗玻璃碎裂。

  据目击者李先生和其他目击者介绍,当时一位30多岁的妇女骑车带着小女孩由东向西顺行至此,正遇一辆由西向东逆行的三轮车,两车迎头相撞,小女孩被撞得从车上掉了下来,疼得哇哇大哭。那名妇女要求对方带孩子看病,对方后来同意了,但女孩的二姨要求对方写证明,对方不写,双方争执不下。女孩的二姨坐在电线杆西侧一米的马路牙子上,搂着站在马路上还哭着的小女孩。这时,一辆112大公共汽车从总站开出,这辆小公共想超过112车,由东向西抢着进站。不料,这时又有一辆三轮车由西向东逆行驶来,小公共急忙躲避,向右打轮,突然一头冲向路边的电线杆。在一片惊呼声中,站在杆前的小女孩当即被撞倒,头部正倒在电线杆上。等小公共车头挪开,夹在车和电线杆之间的小女孩头部已被撞扁,脑浆迸流,衣服和小花裙子上全都被血浸透。

  一位目击者叹息道,“小公共先是斜冲向非机动车道,撞倒了一辆自行车,一个骑三轮车收废品的男子也被撞上,躺在地上。而后小公共继续冲向电线杆,小女孩当即被撞碎头,她二姨也倒在了车底下。小公共司机受了点轻伤,还好车上乘客都没什么事。”

  附近居民赵女士说,出事的这家人就住在东边不远处,遛弯时还经常能看到小女孩的姥姥。一出事老人就哭着跪在路上,求司机停车,带孩子去医院。120救护车到后,医生一看孩子就说,你也别求了,没救了!之后赶到的999医务人员帮着将女孩的尸体装入盛尸袋中。交通队随后将肇事司机带走讯问。

  附近居民李大爷说,这小公共没有站牌,都是即招即停,经常抢着进站,特别危险。一位目击者惋惜地说:“整个过程就是一个违章的叠加,要不是那么多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漠视交通法规,怎会酿成如此惨剧,以小女孩的生命作为最终代价?”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