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纪念抗战胜利名人名家书画展在福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4日电(记者巫奕龙)海峡两岸“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14日上午在福州开展。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分别题写了展标,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和南京大屠杀的见证人——年逾八旬的卢广荣老人等为书画展剪彩。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闽、台以及港、京、皖、豫、粤、赣、津、沪等地名人名家作品18
0余件。原中共七大代表、年逾九旬的伍洪祥题词:勿忘历史,珍惜和平;老将军王直题词:振兴中华。著名画家黄迪杞的领袖画像和著名竹片书法家王渊华的竹片书作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台湾的参展作品,除连战的题词外,还有中国国民党知名人士江丙坤、林丰正、蒋孝严、张荣恭等人的题词。其中江丙坤的题词是:抗战胜利六十载,两岸携手创双赢。书画展还展出了已故中国国民党知名人士陈立夫、蒋纬国写给王渊华的书信和题词,爱国情怀跃然纸上。其中陈立夫所题的一副对联为:卑贱不夺爱国志,坦怀无愧民族心。

  新加坡、菲律宾、韩国和日本也有书画名家寄来作品参展。

  本次书画展为期3天,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南昌铁路局和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承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