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领导干部系列讲座在近日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7:22 桂龙新闻网

  8月13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三十二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中作题为《构建和谐社会与政府管理创新》的报告。自治区领导刘奇葆、郭声琨、李纪恒、沈北海、陈际瓦、韦家能、吴恒、梁超然、卢湖山、徐文彦等出席并听课。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适应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在当今社会,政府公共管理体系在创造和提升国家竞争力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民主的、负责任的、有能力的、高效率的、透明的政府行政管理体系对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至关重要。本次讲座就是为了让我区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构建和谐社会与政府管理创新一系列问题而开办的。

  报告会上,许正中教授围绕我国社会面临的战略转型期、构建和谐社会的意义、我国政府职能的重塑以及政府如何进行管理创新等一系列问题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观点鲜明,内容新颖,既有实际案例也有理论知识,不仅对进一步了解和谐社会与政府管理创新的关系有很大的帮助,对我区各级政府管理模式的改革创新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许正中教授是社会复合转型理论和原创产业战略的提出者,被评为2004年度全球华人杰出经济学博士。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学习型政府研究专家、国家纳米产业化基地政策专家。他的科研成果突出,主要研究领域为财政学、宏观经济政策及管理创新等领域。他多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委提出政策建议并得到采纳,许多咨询建议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蒋秋 温黎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