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桑拿”天气用电负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4日电(记者刘元旭)“麦莎”走后连续闷热的“桑拿”天气导致天津市用电量全面走高。12日晚8时,天津市供电负荷一举突破电力部门预测的今年最高值600万千瓦,达到608.7万千瓦,创下天津市有史以来用电的最高纪录。

  天津市电力公司表示,由于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该市电网运行平稳,不需拉闸限电。

  据电力部门分析,用电负荷的攀升与居民空调大量开启有关。据了解,尽管已经立秋,天津市区最高温度仅为33℃,但是相对湿度却达90%,12日晚相对湿度突破了90%,让人感觉十分难受。

  目前,天津市电力公司正采取各种措施组织电力客户错峰、避峰,同时密切关注电网负荷的变化趋势,适时启动各级电力平衡预警方案,必要时将实施拉闸限电,确保全市用电安全有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