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代表团参拜韩国家公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0:49 新京报

  朝派代表团抵汉城,同庆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利)“自主和平统一8·15民族大庆典”活动14日下午在韩国首都汉城世界杯体育场开幕,韩国、朝鲜和海外侨胞代表以及韩国各界群众共5万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朝方政府代表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和韩方政府代表团团长、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分别致词。

  在庆典开幕前,朝鲜代表团主要成员14日下午还参拜了韩国国家公墓———国立显忠院,这是朝鲜半岛分裂以来朝鲜代表团首次参拜韩国国家公墓。

  朝鲜派出百人代表团

  朝鲜政府和民间代表团是14日上午搭乘高丽航空公司客机抵达汉城的。朝鲜政府代表团共17人,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己男率领。民间代表团100人,团长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安景浩。此外,朝鲜国家男女足球队65人也一同抵达汉城。

  为了纪念朝鲜半岛脱离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韩朝在6月底结束的第15次韩朝部长级会谈上同意朝鲜高级官员率团来汉城参加联合纪念活动。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将接见朝鲜代表团一行。

  朝方参拜韩军人公墓

  朝鲜代表团主要成员14日下午参拜了位于汉城市内的韩国国家公墓———国立显忠院,这是朝鲜半岛分裂以来朝鲜代表团首次参拜韩国国家公墓。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代表团在显忠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拜了供奉着战争阵亡者灵位和殉国先烈遗骨的显忠塔。

  韩国国立显忠院的前身是1955年建立的韩国军人墓地,1965年升级为国家公墓,是安葬去世的国家元首、爱国志士、殉国烈士等的地方。

  据悉,韩朝将在15日发表《致民族的号召书》,双方代表将在参观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监狱后联合发表对日声明。

  庆典将于16日下午闭幕。朝鲜代表团将于17日结束访问回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