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鼓励有条件企业赴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1:12 新京报

  薄熙来称,希望双方尽快商签《中俄投资保护协定》

  本报讯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日前在此间举行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分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俄罗斯开展投资合作,希望双方尽快商签《中俄投资保护协定》,为扩大双向投资创造条件。

  薄熙来说,保持中俄贸易发展的好势头,扩大机电产品在双边贸易中的比重。

  俄机电产品有一定优势,希望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建设并开展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同时,中国在汽车、通讯、电子、船舶等方面也拥有一定优势,可以加强与俄企业的合作。

  在谈到规范双边贸易秩序时,薄熙来说,民间贸易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损害的是双方企业的利益,中国企业界对此反应十分强烈。希望双方通过协商合作,发挥和加强规范贸易秩序工作组的作用,推动这一问题早日解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