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尾辫必须剪掉 济南一中学规定学生发型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济南市解放路一所中学出台规定:除了有表演等特殊要求的学生外,女生必须留“运动型”短发,男生必须留“小平头型”短发。此举引起了各方关注。

  据《济南时报》报道,连日来,这所学校一些学生向新闻媒体反映,学校的“发禁”规定是对他们个人权利的漠视,学生有权选择自己的发型。学生小玲(化名)喜欢扎马尾辫,可现在必须得将心爱的马尾辫剪掉了,否则便会“违反学校规定,拖班级后腿”。小玲无
奈地说:“每个人的脸型不一样,有的人适合留短发,有的人适合留长发。可老师不管这些,不剪头发老师就一次次地做思想工作,直到头发符合学校要求为止。”

  这所学校一名高三学生说:“学校这样做是让我们不要在头发上浪费时间,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的。”

  学校教育处一位老师说,现在有些学生受社会影响,发型、仪表等不符合《中学生守则》的要求,有的学生甚至染发、烫披肩发,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他们的学习精力,也给学校带来了不良影响。

  大多数家长都对学校的“发禁”规定表示肯定。但也有家长提出异议。市民刘先生认为,中学生虽然还不是成人,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发型如何其实应视头形而定,学校“一刀切”的做法,是对学生个性的一种抹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