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寒向出版社索赔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因认为苏州古吴轩出版社擅自将自己的两部旧作拼凑成新书的行为侵权,作家韩寒向出版社索赔经济及精神损失共计25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朝阳法院目前正在审理此案。

  今年5月,韩寒发现一本署着自己名的小说《纸上的青春》,是用他2000年创作出版的两部旧作《小镇生活》和《早已离开》未作任何文学处理拼凑而成的。不仅如此,《纸上
的青春》还编造了一段“韩寒自述”。韩寒认为出版社的做法不但损坏了他的名誉,也严重降低了作品质量,损害了读者的利益。

  古吴轩出版社市场营销部蒋雅楠表示,《纸上的青春》文稿及“韩寒自述”,是一个叫田杨的人向出版社提供的韩寒的授权书。经调查后田杨承认韩寒的签名是其“代签”的,但韩寒表示根本不认识这个自称是他好友的高中生。

  古吴轩出版社的律师指出,《纸上的青春》的出版遵循了图书出版相关法律和出版流程,并认为出版社同样也是这一事件的受害人。韩寒则认为,一个不知真伪的签名蒙混过关体现的是出版社出版环节的混乱。出版社没有尽到核实义务,负有重大过错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