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美容院“手术”惹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07 新晚报

  本报讯 (武建芳记者李木双)近日,记者从哈市消费者协会获悉,关于美容手术事故的投诉增多,原因是一些小美容院超范围经营操作不当。

  不久前,张女士在一家小美容院做人工酒窝美容手术,术后酒窝处出现硬结还留有疤痕,美容院经营者告诉她过一段时间可以恢复却一直没有恢复,她到有关部门投诉。宫女士在一家小美容院做切眉手术,术后眉毛处出现明显疤痕,操作者承认是操作失误,赔偿宫女
士费用。曹女士以350元的价格做漂唇,店方承诺术后3天到5天就能恢复,但很长时间里曹女士的嘴唇仍然增生肿大发炎,美容院人员承认是由于没进行过敏实验致使漂唇失败。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些问题主要是小美容院超范围经营带来的。在多数美容院所持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是生活美容,但是有些美容院擅自增加文眉、文眼线、做双眼皮等医疗美容项目,由于从业人员不具备相应的医疗资格,做相关手术经常发生事故。另外一个原因是,有的市民对医疗手术缺乏了解,觉得做双眼皮、文眼线等是很小的美容手术,随意选择小美容院去做,结果造成损失。

  美容专业医生解释说,文眉、文眼线、文唇线、文身等统称为文饰手术,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从业人员必须是经过专业培训、拥有3年以上经验的技师。隆胸、做酒窝属于医学上的整形手术,必须由经过正规培训的专业医生操作。以文眉为例,手术时必须做到一人一针,针具用过后销毁,还要使用防过敏色料。一些小美容院多人共用一针,选用劣质色料降低成本,容易造成感染或过敏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