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雨义演解放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54 重庆晨报

  为身患白血病的老师募捐,解放碑广场免费提供场地和器材

  本报讯(记者陈军实习生石扬)昨天上午,解放碑广场大雨滂沱,72名从綦江来的初中生和家长们,坚持站在大雨中义演,为该县年轻的白血病老师金芳洪募捐(如图)。

  解放碑广场管委会免费让他们在这里演出,并免费提供了音响器材,这在1997年12月
28日步行街建成开放以来还是第一次。

  “不反感跑调表演”

  “下面我来为大家表演段方言小品,谢谢您们对金老师的关心!”昨天上午11点40分,雨渐渐小了,解放碑下观看演出的人们重新聚集。綦江一小公司老总上台表演,虽然地方口音很重,表演的笑话也并不经典,但观众依然看得很专心。

  这位小老总在听了金老师以及他的学生的故事后,自己出钱包车送孩子们过来的。“我并不反感在大都市中心听到这有些跑调的表演,它体现了我们这座城市的气度。”白领市民王先生是听了孩子们的演唱后动情地说。

  英美游客祝福金老师

  “我希望你快快好起来,感受社会对你的爱,他们都是真心的,你必须成为一个好老师。Amber,一个美国游客。”义演募捐现场,一名美国游客看了孩子们的表演,连称“很中国”,兴奋地这样留言。

  另一名游客幽默地写道:“学生们如此爱你,看来你应该为他们付费……顺致祝福和良好祝愿。一名来自英格兰的旅行者。”

  土洋配方缓解病情

  “金老师的白血病比3月份时好了很多。”昨天,学生家长欧泽勋告诉记者,重庆晨报3月28日首次报道身患白血病乡村教师倒在讲台上后,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让他的困境得以缓解,昨天能在解放碑搞义演,就是央视《共同关注》牵线、渝中区有关方面特事特办给开的“绿灯”。“我们感激不尽!”金芳洪的未婚妻小唐说。

  据悉,中华骨髓库迄今暂无与金芳洪合型骨髓,金目前只能在家中接受药物治疗。为了省钱,他吃的是我市一家大医院推荐的、由美国一位华人研究出来的中药,这暂时缓解了他的痛苦。

  “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由于昨天上午突下大雨,义演现场一度只剩下72个学生及家长,但孩子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郑艳等同学表示:“一定要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有希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站在重百、时代百货大门前避雨的市民,不时打起伞,飞快走向捐款箱奉献爱心。估计昨天的捐款接近万元。今天,他们还准备在菜园坝再搞一次义演募捐。

  昨天下午,金芳洪老师在电话中用虚弱的声音显示了他的坚强:“我一定会坚持!”本报记者王洋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