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成功最后一爆 化龙桥新城开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54 重庆晨报
昨成功最后一爆化龙桥新城开工了(图)
  大图:化龙桥片区A1地块最后一爆———红岩村22号、23号连体居民楼昨天拆除。小图:市民欢呼爆破成功。本报记者杨新宇罗伟摄

  本报讯(记者杨新宇实习生杨丹)“5、4、3、2、1,起爆!”昨天上午8点45分,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一声令下,红岩村22号、23号连体居民楼在爆炸声中轰然倒地,13000平方米的拆房作业扫尾。

  据悉,随着昨天化龙桥片区A1地块拆迁的最后一爆,化龙桥片区整体旧城改造宣告启动,新城建设揭开序幕,施工队伍随即进场,将首先进行道路建设。

  最后一爆埋两千炸点

  渝中区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昨天爆破区域所属的化龙桥片区A1地块,危旧房拆迁面积达12万余平方米。最后一爆前,2000多户居民已拆迁完毕。

  为确保最后一爆成功,公安、环卫、卫生等部门都制定了安全预案,爆破单位对炸点设置进行了精密测算,共设置炸点2000多个。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爆破过程秩序井然,爆破顺利。

  新城建设要市民满意

  这位新闻发言人还介绍,A1地块全部拆迁后,将在原地修建连接渝中区滨江路和沙滨路的牛(角沱)滴(水岩)滨江路和市政设施,为化龙桥片区新城建设奠定基础。

  爆破结束后,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等市领导还会同市国资委、规划、国土、建委、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视察了化龙桥片区的拆迁安置工作,并听取了有关汇报。

  黄奇帆指出:“一定要把造福重庆市民的旧城改造工作办好,让市民满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