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保网络昨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银雪)参加医保的市民又可以正常结算医疗费用了!昨天从医保中心传出喜讯,经过电脑高手抢修,中断5天多的医保信息系统于昨天下午2点30分恢复正常。据专家小组分析,本次故障为偶发的不可预计的故障,无人为因素。

  据了解,上周星期一下午,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信息系统出现硬件故障后,市劳动保障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市劳动保障局信
息中心、菲迪克监理公司、HP公司、SYBASE厂家等多家单位的专家组成的故障应急工作小组。

  专家们及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截至昨天下午2点30分,抢修取得成功,系统恢复正常。

  据医保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故障发生后,为保证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能及时为患者提供服务,医保中心立即启动了故障应急处理方案,通过应急措施,确保了参保患者的医疗需求。

  该人士表示,目前,参保人员已经可以到医院通过医保系统进行正常结算。故障期间没有结算医疗费用的病人,也可以到就医的医院结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