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拿天浴场海滩环保安全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3: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上趟街都是一身汗!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港城又遇到了又热又潮的“桑拿天”,上街逛商场的市民明显减少,而举家拿着泳具到大海畅游的人们多了,港城的几个浴场里都像下饺子一般挤满了游泳乘凉的人。

  8月13日傍晚,记者到位于体育基地附近的浴场转了转,发现在这个人群密度较高的区域里,存在着一些不和谐音符。

  ■垃圾随手扔,宠物随地方便

  13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体育基地附近的浴场,虽然已经到了涨潮时间,前来游泳的人却有增无减,近海海域挤满了大人和小孩。有的在岸边沙滩上支起小帐篷,有的堆起沙丘合影留念,有的干脆拿出备好的食品,坐在凉风习习的海滩上吃晚饭;很多市民把自家养的小狗也牵了出来,浴场热闹极了。

  不过人气旺盛的浴场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很多游人直接将包装袋和吃剩的食物丢弃在海滩上,任由小狗随意在沙滩上便溺,搞得沙滩上“地雷”遍布,令人扫兴,也忙坏了海滩保洁人员。

  太原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喜欢秦皇岛的风光,但总感觉这里的海滩垃圾多,不如大连海滩干净,她认为这一方面需要加强保洁,另一方面,更需要每个游客都能爱护这属于大家的浴场环境。

  ■人多车多,出租公交须当心

  当晚8时许,洗够了海澡的游人们纷纷返程,纷纷涌在路边候车。记者看到一家四口正焦急地在马路南面拦出租车,一辆从北面驶来的出租车见状立即90度大转弯抢活计,车身横到路上,前轮触到了马路边的障碍,前进不得,因后面车多,又后退不得,结果造成交通堵塞。一位旁观者叹道:“抢活也得悠着点,这样急转弯多危险1

  而在海底世界跟前的公交车站点,记者看到,一辆19路车在这里撞到了一名游人的腿部,该游人伤得不轻,司机只好放弃站点几十名乘客,拉着伤者去医院急救。乘客们说,这个站点灯光很微弱,街道也漆黑一片,而此时正值游人返程高峰,如果站点能安装上照明灯,出现类似交通事故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