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港区河东农贸市场取代马路摊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3: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通讯员克龙康杰)居住在海港区河东的市民们即将生活在一个整洁有序、道路畅通的环境里,一个崭新的、经营规范的农贸市场不久将完全取代附近“脏乱差”的马路市唱——海港区城管局近来开展了河东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逐一关闭备受市民们争议投诉的河东南里、桥头市场,取缔河东北里、船厂门前的马路市场以及河东周边的零散摊点;同时,让这些
经营者进入新建成的河东农贸市场,使河东周边市容整洁、畅通有序、经营规范。整治行动分别在每天上午6:00至9:00,中午11:00至13:00,晚上17:00至19:00三个时段进行。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现场通知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和违章经营者宣传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马路市场对城市市容环境和消费者自身权益的不利影响,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另一方面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各类违章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了清理取缔,并设立执勤岗,增加巡查次数,促使经营者们早日离开马路,进入农贸市场经营。

  从8月上旬活动开始至今,城管局共清理违章占道摊点120余个,教育处罚违章经营商贩300余人次,先行登记保存违章经营工具40余件,有效地净化了河东周边的市容环境,受到了居民欢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