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城明日降雨有望驱走“桑拿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3: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立秋已经过去一周时间,然而自上周末开始,港城又回复到前一段时间难耐的“桑拿天”。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明天港城将迎来一场降水,降水的到来也将宣告“桑拿天”告一段落。

  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的“桑拿天”仍然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造成的,主要的天气特征仍然是高温高湿,人体感觉就是闷热难耐。

  本次“桑拿天”空气湿度平均在90%以上,明显要高于7月份曾经出现的高湿度,最严重的时候可以达到95%到98%。

  此时空气中的水分已经接近饱和,这也是造成人体感觉不舒服的主要因素。而并不是因为气温真的升高了,其实最近几天的最高气温一直都没有超过30℃。

  据了解,在明后天,副热带高压将退出港城上空,随之港城将会迎来降水天气,到时这种高温闷热状况将得到缓解。虽然气温没有明显的降低,但是人体会感觉舒服很多,大雾天气也将随之消失。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高温高湿天气下,应该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正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少吃油腻食物,多喝淡盐水和绿豆汤等。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