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大运会:范晔获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20 东北新闻网

  预赛排名第一的范晔14日首先比的是自己的弱项跳马,在这个项目上她只得了8.762分,接下来的高低杠比赛她也出现了小的失误,两轮过后总分仅列第五。但是,她凭借在平衡木(9.200分)和自由操(9.437分)项目中的两个全场最高分后来居上。

  范晔在参加自己的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比赛之前,她仅以0.013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荷兰选手哈梅斯。关键时刻,范晔发挥出色,裁判为她打出了自由操的全场最高分
——9.437分,使这枚金牌基本落入她的囊中。

  随后,哈梅斯在她的最后一个项目跳马比赛中得到9.025分,范晔终于成功登顶。哈梅斯以35.999分的成绩获得银牌,而铜牌被英国选手特维德勒摘走。带伤上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楠获得第六名。

  范晔赛后说,自己以前很少参加个人全能的比赛,赛前也没有把这枚金牌看成非拿不可。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失误之后,自己本来已经没有拿冠军的想法,只想尽力就行。可是,她没想到竞争对手们也纷纷失误,而裁判又在自由操的比赛中给了自己那么高的分。

  此前体操队领队赵郁馨曾表示,中国队在这次大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两枚金牌,为此已经提前实现了目标。(新华网 记者王镜宇、王健)[责任编辑: 钱波](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