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抽查结果:雪糕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34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雪糕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4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雪糕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2.6%。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说,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抽样合格率较好,其中一些知名品牌的产品合格率为100%,如和路雪、雀巢、伊利、蒙牛、八喜等市场占有率大的知名品牌。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四:一是食品标签不规范;二是微生物指标超标;三是部分产品的理化指标如脂肪含量、总糖等达不到标准要求;四是部分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弥补甜度,超量使用甜味剂。

  另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太阳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4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太阳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1%。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太阳镜类别未标或错标、达不到明示的防紫外线功能。抽查中没有发现造成使用者行路安全和影响视力健康的产品。目前国内大中型企业生产的太阳镜所用的镜片材料都能达到我国现行标准的要求,这些工厂的产品主要销售到大中型眼镜店或商场,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记者了解到,只有经过特殊加工的太阳镜才会具有防紫外线、抗冲击等附加防护性能。本次抽查的79种产品中,63%的产品明示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经检测,这些产品大部分能达到防紫外线的效果,仅有2种产品不合格,即广州市星视界眼镜有限公司批号为2005-01的“保罗麦克”遮阳镜、厦门雷博眼镜工业有限公司批号为2005-02的“博伊斯”遮阳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