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六组团这样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41 都市快报

  杭州的城市规划为“一主三副六组团”(一主是指老城区,三副是指江南城、临平城和下沙城,六组团是指塘栖、余杭、良渚、临浦、瓜沥、义蓬)。今年市两会期间,吴兴昌等10位市人大代表,共同提交了加快建设“六组团”的议案。

  杭州市建委、市规划局已就此做出答复:“六组团”的功能定位已清晰。

  临浦组团:由临浦、义桥、戴村镇组成,是城市南部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要基地。

  塘栖组团:由塘栖、仁和镇组成,是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城市北部的休闲旅游观光基地和临平工业区块的配套服务基地。

  良渚组团:由良渚、瓶窑镇组成,是城西北部以良渚文化和生态农业为主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基地。

  余杭组团:由余杭、闲林镇和仓前镇南部组成,是城市西部的近郊住宅区和高教科研基地。

  瓜沥组团:由瓜沥、衙前、坎山镇组成,是城市东南部以临港工业、轻纺工业、服装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区和区域性物流中心。

  义蓬组团:由义蓬、南阳、河庄、新湾镇组成,是城市东部大型综合性工业发展基地。

  另外,维系主城、副城和各组团之间的道路交通也日趋畅通。(魏奋)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