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来的那天 他喝酒喝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43 都市快报

  8月11日上午10:00,在一个小悼念厅里,只有5个人给一位逝者送行。逝者29岁,江西景德镇人。一位年轻女子不停哭喊,几次瘫倒在地,还是不肯离开。

  旁边她的母亲说,逝者是她女儿的男友,他们谈恋爱6年了,感情一直很好,本来他们想去年年底结婚,考虑到男方家里经济情况不大好,女方家里当时没同意婚事。

  他原来在江西老家开车,每个月只能赚1000多元,今年春节后,为有能力支撑起新家,经老乡介绍,他来杭州开货车,一个月能赚2000多元。

  钱赚多了,他更加努力,生活也很节俭,小两口本来准备,今年年底结婚。

  8月6日,正是台风“麦莎”侵袭杭城最严重的一天。天气不好,不能出车,他就在出租房里一个人喝起酒来。

  “平时因为开车,他很少喝酒的,要喝也就喝点啤酒,那天天冷,他买了瓶白酒喝,结果就……”逝者的父亲哽咽着说。

  等到和他同住一个房间的老乡下夜班回来,他已经没了呼吸。

  父亲说,儿子平时身体很好,一点毛病都没有。这时,逝者女友母亲从包里拿出他的三张照片,照片上的他个子很高,很英俊。“唉,他来杭州还不到三个月啊。”

  问及具体死因,父亲说,是酒精中毒引起的脑溢血,导致死亡。

  昨天,我们就此咨询了心血管病专家、浙江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严静。

  酒精中毒可以引起哪些疾病?严医师说,酒精中毒引起的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的可引起心脏心率失常,导致心跳停止,还会引发脑血管意外,主要有脑溢血等。

  而长期饮酒,会引起酒精性肝病,引发肝脏、胰腺方面的疾病。每年春节等节假日,酒精中毒的病例总是很多,特别是酗酒的中青年。

  防止类似意外发生,办法是饮酒适量,合理控制情绪,不要暴饮暴食。

  (记者岳海智通讯员胡慧萍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