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月召回12辆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44 都市快报

  宁波哈利斯顿机电有限公司今年5月在国内首次实行电动车召回制度,3个月过去了,该公司共召回12辆电动车,都是简易车,主要问题是龙头转弯幅度不够。“对于一个年产量16万辆以上的公司,3个月召回12辆车,说明我们公司电动车的质量是过硬的。”该公司总经理陈明均透露,对于同一品种的电动车,只要3辆车出现同一问题,经过相关技术评估,就要实行召回。目前,哈利斯顿创造了月销电动车1.6万辆的佳绩。

  浙江是电动车生产大省,电动车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现电动自行车生产标准为国家1999年颁布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该标准较为宽泛,不够详尽,随着行业和时代的发展,已基本起不到规范和限制的作用。因此,浙江省将制定《浙江省电动自行车地方安全技术标准》,重点解决备受关注、存在安全隐患的超速和刹车问题。

  国标设定的最高车速测验方法中,没有对限速器作具体规定,造成部分用户擅自改装控制器,改装后车速可达每小时40公里甚至60公里。随着浙江省地方标准的出台,对电动车车速要求会更严格,而宁波哈利斯顿机电有限公司引进德国最新技术和设备,对电动车关键部件——智能控制器做了改进,生产出了新一代数字电动车,能很好解决超速问题。

  《浙江省电动自行车地方安全技术标准》对电动车刹车以及刹车时的噪声问题也有更严格规定,宁波哈利斯顿机电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单位对刹车技术的联合攻关取得新进展,很快就能批量生产刹车性能更好、极大降低噪声的新型电动车。

  (见习记者江伟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