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花齐放“花团锦簇”靓花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第六届花卉博览会精彩播报之第一站

  9月28日至10月7日,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中国第六届花卉博览会,将“花”开成都温江区,届时,将有150余万来自海内外的游客齐聚温江。目前,花博会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少主要景观已具规模。从今日开始,记者将赴花博现场提前探营,逐一为您“分解”将在此次花博会上闪现的亮点,将一本“花
博会游赏全手册”陆续送到您的眼前。今日第一站,就是将在花博会上喜迎八方宾客的花卉景观项目———“花团锦簇”。

  866万打造迎客花景

  “花团锦簇”的设计布展的重要景点有21组,配置花木面积达到76000平方米,投资866余万元,属成都历年之最。景点完全按川西地方特色设计,使来花博会参观的游人看到的不仅仅是五彩缤纷的花卉、形态各异的造型景点,还能看到温江治理环境建设生态城市卓著成果,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

  对于不少市民关注的“花团锦簇”项目究竟会用些什么花卉的问题,昨日,记者来到温江“花团锦簇”的布置现场一探究竟,不想却无意撞见一“群花会”:多达51种的各式花卉植物汇聚一堂,在布置师傅们的手中,组合成一组组各具形态的具象景观。

  选用的花卉有一品红、一串红、菊花、长春花、丽格海棠、鸡冠花等国内花卉,和来自国外的非洲凤仙花、非洲菊、亚凤仙等“洋花卉”。植物则选择了具有本地特色,抗病力强、易管理、开花期长、花期一致,易于组团造景,在“花博会”会期处于盛花期和最佳观赏期的一二年生、多年生球宿根花卉及低矮有色植物,并适当引进了外地的一些品质优良、有观赏特色的品种。

  驱车探营花景迷人眼

  驱车进入光华大道温江段,至温泉大道交汇处路口,一座高7米的超大型花篮甚是惹眼,它名为《迎宾花篮》,是打头阵的花景。在光华大道上,花卉妆点的细节连大道两侧电杆都没放过,上面装饰有悬挂花卉,绿化带中也摆放有色块花堆,“这个路段主要营造花博会的初始氛围,使人产生渴望进入‘博览会’的激情。”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

  再朝前行,记者更觉眼花。温泉大道与光华大道交汇处路口中央设10米高的《辉煌》,还有即将成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的“太阳神鸟”图,作为古老成都的象征,它明示着中国花博会在具有辉煌历史文明的成都举行。《蜀锦天府》、《蜀光》、《秋实》等景观也各具特色。

  会展区内,主场馆区域车辆通道大门由巨大会徽、孔雀飘带造型的13米高《金秋溢彩》景点形成。主场馆东面绿地设置景点《风花吹舞》,采用传统的风车造型,车轮还可转动,寓意旋转的风车与花共舞,强调花博会绚丽多彩的景象。主会馆区域内外的主要道路两侧用各种花卉植物造型,并进行多种装饰,整个展区营造出“花海”的气氛。

  温江城区也是花景较为集中的地域,城区内主要街口、道路及广场均有布置。东门立交桥有《鸡鸣日晓》,文化路公园大门广场设置《古老传说》。据了解,整个城区使用鲜花达20000平方米,极大烘托了花博会的气氛。

  胡晓敏解晓红记者蔡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