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禁令:狗儿不准坐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王府花园一纸规定引发业主的激烈争论物管称可以适当调整

  “鉴于有狗在电梯内产生粪便,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因此严禁狗进入电梯,凡有违规者,物业管理处有权对狗予以适当处置。”昨日下午,成都王府花园贴出一纸“禁令”,在小区内引起了激烈讨论。不少养狗的业主质疑:“主人交了物管费,只要不影响环境卫生,凭什么狗儿不能坐电梯?”

  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该通知,不少业主正在围观讨论。《通知》规定:在小区内,严禁狗进入绿化带、游泳池、会所、幼儿园、物业管理办公室等公共场所。鉴于有狗在电梯内产生粪便,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因此严禁狗进入电梯。对于如何处置

  “违规狗”,小区一位护卫告诉记者,除了劝阻、通过业主委员会在小区通告外,可能还会通知公安民警前来“打狗”。

  小区禁令引发各方激辩

  支持方

  电梯也是公共场所

  该小区业主陈先生则向记者反映,成都市7月20日出台限制养狗规定后,在公园等公共绿地随意遛狗要被查,小区里面的狗儿就变多了,尤其是下午6时至7时左右,时常会看到狗儿在草坪内撒欢。他称,有的狗没有拴绳子,还有的成群追逐,把草皮都踩坏了。“有天晚上娃娃回家时,还不小心踩到了狗屎,真是让人扫兴。”李太婆则称,小区内有几只大狼狗,一次主人牵着狼狗在后面走,狼狗突然对着自己狂叫,吓得她魂都要掉了。另一位小区居民则称,有一次他就在电梯里面看到了狗儿粪便和尿液,让人觉得很恶心,“电梯也是公共场所,狗儿是应该不准入内。”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现有住户1200多户,养狗的有200户左右。不少业主表示,虽然养宠物是各人的自由,但很多养狗者却不顾邻里的感受。

  反对方

  交了费就应享权利

  这纸禁狗令引来了养狗者极大的意见。每天都要带着小狗出来散散步的曾大爷称,小狗进入电梯只要不乱拉屎尿,为什么就不能进入电梯?“我们家住在11楼,不可能每天抱着狗儿下楼吧?业主交了物管费,应该享有这些权利。”另一位小区业主也认为,这个规定虽然有利于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但有些不近人情。“狗儿随意拉撒毕竟是少数,只因为几条狗犯错误,就不准其它的狗进电梯,这叫啥呢?”张小姐的话代表了多数养狗业主的意见。

  记者在小区内见到了正好牵着大狼狗出来闲逛的刘先生,他拒绝对此发表意见,匆匆把狗牵回了家。

  物管方

  禁令可以适当调整

  昨日,出台“禁令”的泓济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来,物管公司收到不少业主反映,小区遛狗行为增多,有的狗儿在电梯内拉撒,影响小区公共环境。“成都市有关方面出台了《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规定禁止携(牵)犬只进入公共场所,我们小区的这个禁令只是把它具体化了。”

  对于一些业主提出“狗儿不能进入电梯等规定过于苛刻”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物管公司将根据执行情况和业主的意见,在符合成都市有关规定的前提下进行适当调整。

  记者刘诚摄影刘陈平

  法规链接

  根据成都市《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规定,养狗的七条禁令为:携狗外出时必须拴犬链……;禁止携(牵)犬只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园林、学校、医院、展览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园、车站、机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禁止犬只敞放,搭乘公共汽车,要求犬主及时清理犬只外出产生的粪便;禁止在城市(城镇)的街道人行道上拴(套)养犬只;禁止一户饲养多只犬;禁止犬只侵扰他人的正常生活、影响环境卫生;禁止街面流动无证售犬;另外还有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