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拆膜 带来新破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圆明园拆膜带来新破坏?(图)
图片说明:“防护墙”内就是整改工程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刘戈张放摄影报道)圆明园铺膜防渗工程的整改工程今日全面启动。相关专家指出,整改工程可能对圆明园造成新的破坏。

  据悉,按照国家环保总局下发的整改要求,圆明园内绮春园、长春园、福海铺设的防渗膜除少部分外,大都要被拆除,并回填黏土和原来的湖底底泥。圆明园希望能在国庆黄金周前完成整改工作。

  昨晚,一位参与环评报告撰写的专家称,几个月来圆明园湖底和周边生态已适应了防渗膜并形成新的生态系统。因此,整改工程绝不同于一般的工程,务必要注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否则很可能因为拆除防渗膜再度破坏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