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米深水井塌方埋住民工 5小时救援仍未找到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6:03 东北新闻网

  “吃饭了,小杨!”两名工友从正在挖掘的、深4米的渗水井出来后,催促着里面的小杨。

  “救命啊!”说完这3个字后,小杨被埋在了沟里。

  昨日晚6点20分左右,沈阳市东陵区东新路30号八里堡村一家具厂院内,正在挖掘渗水
井的安徽来沈打工人员小杨被塌方的淤泥埋在了沟里。

  记者赶到现场时,东陵消防中队的几名消防队员正在用铁锹挖着院南侧的坑,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宽1.5米左右、长3米见方的井边根本没有保护措施,就连木架也没有搭。“正常进行这种挖沟施工,尤其是雨天过后,沟里的泥土都非常湿滑,很容易塌方,应该在里面四周围上类似钢轨一样的板柱进行固定。”凌云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全是黄泥,非常粘,还很滑,挖出一些,又滑进去一些,非常困难。”一名消防指挥员说。

  “最近下雨,院内严重积水,为了让水渗一渗,我们决定挖这个井。到6点,已经挖了4米深,再有半米估计就能有沙子了。6点20分左右,我们开饭,我和另一个工友刚上来,一回头,看见淤泥突然向下塌去,小杨喊了一声‘救命’就没影了。”一名当时同小杨一起干活的小伙子说。“当时大家都吓蒙了,都开始用手往外扒,后来虽然拿来了铁锹,可还是没有进展。”就这样,耽误了近一个小时,村民们才想起报警。“报警太晚了,可能错过了最好的营救机会。”民警和消防队员都非常遗憾。

  两个小时过去了,消防队员们不得不脱下安全帽,擦擦脸上不停往下淌的汗。“我们来吧,替你们一会儿。”凌云派出所刚刚从抗洪待命前线回来的民警接过了消防队员的铁锹,进行了新一轮的挖救。村民们这时也主动从家里拿来了铁锹,积极配合警员的抢救工作。“用铁锹太费劲了,赶快找抓钩机来,否则时间太长了。”一指挥员表示。

  晚9时,抓钩机来到了现场。但在现场,记者一直没有见到该家具厂的负责人。

  截至昨夜11时,抓钩机只抓到了小杨的铁锹头,仍然不见他的人。救援的消防人员认为,小杨生还的希望很渺茫。( 辽沈晚报 杨帆)[编辑: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