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胜利,我们的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6: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8月的日历写满光荣和自豪。60年前的8月属于胜利者。“日本投降了!”这消息通过电波、通过喇叭、通过铅字,通过人们的口耳,一下子传遍祖国哪怕最偏远的角落。胜利的喜悦在传递中被分享,被放大,在一瞬间成为亿万人的幸福之源——我们,终于胜利了!

  60年前的喜悦历历如昨。它保留在我们父辈的记忆里,根植在我们城市的街巷里。邻
家的爷爷或曾扛过枪、抗过日,隔壁的奶奶或曾亲历鬼子投降、战犯审判,甚至我们脚下的一方方青石板,也曾见证过60年前的欢呼。

  因为我们是胜利者。胜利的光荣属于用鲜血赢得尊严的中华民族每一分子。

  60年弹指一挥间,60年沧海桑田。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可以耐心倾听父辈回忆,可以静心寻访战争遗存,可以细细咀嚼60年前那个8月一个民族发自内心的笑声……

  今天,就让我们从8月出发,重温历史,祈祷和平。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