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泪接受血样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28 潇湘晨报

  “肯定很疼的,我不要采血。”昨日上午10时许,当采血人员前往兴宁市教育局招待所4楼时,汉寿籍被困矿工徐跃忠18岁的女儿徐海燕快步跑出房间。

  “大家都采了,孩子,没事的,不要怕……”徐跃忠的姐姐徐桂华追跑出门劝说侄女,徐海燕仍不依。徐桂华只得将她使劲拽了回来,按坐在床上,采血的民警和几名安置工作组成员纷纷上前安慰、鼓励。约六七分钟后,徐海燕终于伸出右手,但当采血人员上前用棉
签涂抹酒精时,徐海燕竟大哭起来。徐桂华紧紧地抱住她,拍了拍她的头部和肩部。真正将针头插入手指的一瞬间,徐海燕并没有哭,徐桂华的眼角倒流出几滴泪花。随后,徐桂华也被采了血。

  昨日上午,不少湘籍被困矿工直系亲属已被采了血。被困矿工陈先球的弟弟陈德球说,上午9时,梅州市民警已到其房间采了12岁的侄子小波(陈先球之子)的血。

  从13日上午起,有关部门已派员前往兴宁市对被困矿工直系亲属采集血样,被采集的血样将送往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进行DNA检验。

  又讯昨日,大兴煤矿有关矿工领到了7月份全月和8月份第一周的工资,安全保障金,以及每人100元路费补助。特派记者 王冠华 欧阳洪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