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助统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40 潇湘晨报
【受助统计】(图)
【受助统计】

  据初步统计,本报自7月21日启动潇湘助学行动以来,对16名学子进行了报道,大部分学子已经得到资助,截至昨日,已有20余名寒门学子通过本报得到了资助。

  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左)资助张小婷

  “将连续5年

  参加潇湘助学行动”

  本报讯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潇湘助学行动“爱心面对面”活动中,曾是同班同学的郭玲和彭丽珍都非常幸运地得到资助,长沙的石先生和徐先生分别将1万元现金送到了她们手中,并承诺将继续帮助她们完成学业。一直以来为学费所困扰的两个女孩脸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我今天来参加你们的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给郭玲提供帮助,二是让我自己的小孩也来受受教育。”昨日上午,石先生带着妻子、女儿和侄子一起来到“爱心面对面”的活动现场,和郭玲见面后,石先生承诺只要郭玲刻苦学习,自己将负担她大学4年的所有费用。石先生表示,自己不是想出风头,也不是要图什么回报。能看到别人在自己的帮助下走出困境,自己确实觉得很开心,并承诺今后每年都会将学费按时存到郭玲的账户,直到她大学毕业。

  徐先生自己在长沙经营一家医药公司,看了本报《坚强女孩卖冰棒挣学费》的报道后,表示要资助彭丽珍上学。本来昨天徐先生要到深圳出差,为了参加“爱心面对面”活动,他推掉了自己所有的公务。昨日下午,徐先生开车带彭丽珍到银行,将1万元现金存入了彭丽珍的账户。徐先生说两三年前就有资助贫困学生的想法,只是由于平时太忙,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从今年开始,他将连续5年参加潇湘晨报的潇湘助学行动,为寒门学子提供帮助。实习生张 伟 记者 刘少龙

  “会常去看望被资助学生”

  本报讯“我想资助一个学生的4年学费和生活费,最好是在湖南读书的学生,这样我以后送钱或去学校看望都比较方便,我觉得资助学生不仅是帮他们解决学费和生活费,更应该在平时多关心他们,给他们温暖。”在昨日举行的爱心见面会上,一位姓邹的先生这样说。

  邹先生拿起贫困生的名单和资料一边看,一边听着贫困学生的自我介绍。再三斟酌后,邹先生找到了高考考了611分、被湖南大学录取了的刘智美作为捐助对象。刘智美告诉邹先生,自己的家庭条件困难,爸爸、妈妈的身体都不是很好,所以没有能力培养她上大学。邹先生表示将资助刘智美4年的全部学费和每个月400元钱的生活费,直至她大学毕业。当问及来参加此次见面会的原因时,邹先生表示,他只是想做些好事,就这么简单。以后自己会经常去看望刘智美,真正让她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临走时,邹先生还拿出了1000元钱给高考考了783分(美术类)、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的贫困学生袁勇。实习生周勉 记者 储文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