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怕担风险老人出游线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暑假进入尾声,又是老人出游的旺季,然而面对目前旅行社推出的种种“长者团”,广州近来不少老年旅客反映:出游线路选择太少。

  “为什么国外到中国来旅游的团队几乎全是老年人,但中国国内旅游团却主要是后生仔?”据了解,在国外,“有钱又有闲”的老年人是旅游团队消费的主力,占到旅行社团队业务的五成以上,而国内旅行社这个比例只有一两成。国外旅行社为老年人推出的产品种类
也相当丰富,老人旅游哪里都能去,在国内旅游胜地甚至一些条件比较艰苦的地方,人们看到的入境团十有八九都是老年人。

  为什么国内旅行社不愿开掘老人市场这块金矿?主要原因是风险太大。“一旦出现问题怎么办?”一家旅行社副总郑年军介绍,由于目前旅游赔偿没有相关的法规进行明确规定,谁来赔、赔多少都没有标准,老人家身体弱,途中一旦出现意外,只能由旅行社与游客协调解决,而目前旅游保险并不能为广大游客接受,这无形中增加了旅行社的组团风险。

  旅行社为何不能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对线路进行“改造”,以适应老年人的需求?比如一些相对艰苦的线路,可以选择拉长旅游天数、排慢行程,同时带上随队医生等等。但据记者了解,除了三五家旅行社正在针对老年人市场进行深度开发,真正在老年市场上花力气的旅行社还比较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