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海下采煤工作面试采完毕 采煤8.92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13 大众网

  大众网龙口8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龙口矿业集团获悉,龙矿集团北皂煤矿首个海下采煤工作面8月12日试开采完毕,50多天共开采煤炭8.92万吨,并正式停机撤面。

  龙矿集团北皂煤矿是我国第一座实施海下采煤的矿井,其海域首采面今年6月18日投入试开采。该工作面位于渤海海下-359.5米,煤层厚度4.4米。

  试开采期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北皂煤矿针对海域煤层周围的地质情况,对海域泥岩夹泥灰岩互层和泥灰岩两个煤系地层主要含水层以及海域主要含水层水质进行了在线监测和定期化验监测,数据表明,海水、第四系水与煤系地层含水层没有直接的水力联系,采前采后工作面涌水量不明显,安全监测及各大生产系统运转正常。8月10日,龙矿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数十位采煤专家参加的海下采煤试采总结评议会议,与会的有关专家一致认为,龙矿集团北皂煤矿海域首采面试开采成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