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公然羞辱台商 称两岸客运包机是“统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针对陈水扁把两岸客运包机指为大陆“统战”,造成两岸协商包机的重大变量,国民党12日对陈水扁当局落实中秋台商包机的诚意提出了质疑。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继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六月十四日呼吁两岸同步协商客运与货运包机后,谢长廷八月三日作出同样宣布。但陈水扁排斥客运包机,严重打击台商权益。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12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陈水扁会见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雷斯科特博士时,宣称大陆为了“统战”,才推动客运包机,因为“人”可以替中共宣传。又说,台湾要的是两岸货运包机。

  扁谢不同调 协商添变量

  张荣恭说,搭乘包机的都是两岸奔波的台商及眷属,陈水扁竟不同情,还诬蔑他们为大陆宣传,公然羞辱台商。

  他表示,陈水扁既然把客运包机定位为大陆“统战”,那么政府唯有“反统战”一途,如此一来,谢长廷还能信守同步协商客货运包机的承诺吗?

  张荣恭说,对于台湾水果零关税登陆,就是因为陈水扁定位为大陆“统战”,进而动员台湾当局各部门全面“反统战”,抵制水果登陆,伤害农民权益,引发农民强烈不满。现在又视客运包机为“统战”,恐将吓阻“行政院”推动的两岸包机协商,后续发展值得关注。(赵静)来源:中国台湾网责编:张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