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专科志愿勿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4日讯(记者姚莉莉通讯员吴雄)这几天是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的时间,而往年都有一些考生由于一心奔本科而放弃专科志愿。省考试局为此专门提醒考生,专科高职学校是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摇篮,不要轻言放弃专科志愿。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说,时下,不少考生渴望接受本科学历教育,以提升自己今后就业的竞争能力,这本无可厚非。但是,每年各省的招生计划都是专科多于本科,本
科学校不能满足所有考生接受本科学历教育的愿望。与此同时,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呈现为“塔型”结构。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需要高学历的“精英”,但是,各行各业更需要“术业有专攻”、掌握一技之长的技能型人才。而专科高职学校正是培养这类人才的摇篮。目前,各专科高职学校也在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加大对学生应用操作技能的培养。

  人生的竞争是一个长期过程。今天的专科毕业生也许就是明天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王素英建议考生,可以先读专科,毕业时再通过各省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另外,专科毕业生毕业两年后,达到本科学力水平的也可以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的考试。总之,无论是读本科还是上专科,最关键的是要靠个人的努力和奋斗。希望广大的考生能够客观地分析自己的实力,根据自己所考的成绩、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就读和发展的学校和专业。还未被录取的考生,尤其是本科线下的考生,积极报考专科高职学校。

  省考试局还提醒说,处在“已经投档”和“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属已投档给报考院校但院校尚未最终确定是否录取的考生。为防止因情况发生变化而失去录取机会,建议此类考生也填报本批志愿。如果已投档的院校最终决定录取,考生所填报的本批志愿将不再投档。

  作者:姚莉莉 吴雄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台风麦莎登陆沿海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关注05年油价变动
华为洽购马可尼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05年田径世锦赛
新浪娱乐大讲堂
揭密明星完美妆容
海蒂性学报告男人篇
企 业 服 务
投资3万元年利100万!
名品折扣店聚财新模式
看盛唐茶庄如何赚钱?
美国休闲氧吧,狂赚钱
火爆粥铺,四季稳赚
眼镜影院,石破天惊!
油价狂涨!钱狂赚!
2—5万元投资好项目
05年怎样投资好赚钱?
韩国时尚品牌女装招商
瑜珈美容俱乐部太赚钱
今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中国特色治疗精神病!
万元办厂,年利百万!
新韩国快餐一月赚八万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