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对古巴进行工作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8月14日电(记者余定良)应古巴拉美社的邀请,新华社社长田聪明于10日至13日对古巴进行了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田聪明与拉美社社长冈萨雷斯举行了工作会晤,听取了拉美社关于创立、发展和近年来的各种业绩等情况介绍。他对拉美社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对拉美社艰苦创业和雄心壮志表示赞赏。他说,新华社和拉美社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他坚信双方互利
合作关系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他希望新华社和拉美社加强合作,相互学习,通过新闻报道促进中古两国人民的友谊。

  田聪明还参观了拉美社国际编辑部等部门。当看到拉美社编辑熟练调阅新华网和新华社西文稿件时,田聪明连连点头感到高兴。

  田聪明还先后拜会了古巴外交部、古共中央意识形态部、古共中央国际部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并与他们就当前世界形势和拉美地区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他说,新华社在拉美地区有一个总分社和14个分社,有一支强有力的记者队伍,新华社将坚持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报道世界、拉美地区和古巴发生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各种事件,对于古巴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也将予以积极报道,通过新华社的报道,让世界和中国人民更加了解拉美、更加了解古巴。拉美社社长冈萨雷斯、中国驻古巴大使李连甫等参加了上述会见。

  田社长还实地考察了新华社驻古巴分社,听取了分社记者的工作汇报,并对分社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古巴是田聪明拉美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智利和乌拉圭。田聪明抵达和离开古巴时,拉美社社长冈萨雷斯、中国驻古巴大使李连甫等到机场迎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