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凝固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37 沈阳今报
凝固历史(组图)
  1945年9月2日上午9时,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上,日本向同盟国投降的签字仪式。
凝固历史(组图)
1931年9月北大营沦陷,日军装甲车横行于沈阳商埠区。

凝固历史(组图)
侵略者肆意屠杀东北抗日军民。

凝固历史(组图)
宋庆龄在抗战期间慰问将士。

凝固历史(组图)
1932年春,东北义勇军攻入沈阳,民众在小东门夹道欢迎。

凝固历史(组图)
  1945年9月9日,何应钦(左)在南京代表中国政府接受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的投降书。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这首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抗日歌曲《松花江上》,伴着血和泪控拆了日本帝国主义1931年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中国东北三省,残酷掠夺中国人民的罪行。今天,抗战胜利60周年的日子,中国人民仍然不能忘记“那个悲惨的时候”,不能忘记日本主义侵略中国的罪恶历史。

  从1931年到1945年,几千万东北同胞沦为亡国奴长达14年。侵华战争,是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东北人,每一个沈阳人心灵深处最深的痛,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太多的屈辱。

  本版中所有的照片都是那段历史最真实的记录。它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再现了日本蓄谋制造事件、侵略中国的罪恶行径;再现了中国人曾经遭遇的苦难。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