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兄弟俩纵身坑底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3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 苏吉余)昨日中午,安塞县一工地发生塌方事故,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被埋。事故发生后,工地上的工人立即紧急抢救,2名工人被救出,1人不幸死亡。在抢险过程中,郭振宝、郭振军两兄弟奋不顾身的行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赞扬。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了出事的安塞县开发区一工地上。这里围满了群众,现场还有不少民警和武警战士。进入现场,眼前一个大坑,一名男子正在井口上拉着绳子,并不停
地向里面喊话。几分钟后,一名参与救人的浑身沾满泥土的男子从井口爬了出来。1时40分许,在众人的努力下,一个垂着脑袋的人从井里被吊了上来,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被救者已不幸身亡。

  据介绍,这个大坑是工地用来浇铸地基的,那口井是钢筋混凝土桩基井。塌方事故发生在中午11时40分左右,当时2人在坑里作业、另1人在桩基井里,坑边的土壁突然间塌了下来,将2人埋在土里,另1人被埋在井里。

  事故发生后,现场的工人们立即组织抢救。不到一个小时,埋得较浅的两个人就被挖出来了,且无大碍。可埋进井里的一名工人却迟迟挖不出来。

  此时,听到有人被埋进桩基井里,正在另一处工地干技术活的工人郭振宝、郭振军两兄弟立即跑了过来,二话没说跳下坑里救人。“井大概有14米深,啥也看不清。我们一门心思只想着救人,一个劲地挖泥土,挖了十多分钟后才找见,可是人还是不行了。”下井底救人的郭振军一脸失望地对记者说。“你弟弟在井下救人,你担心吗?”记者问在坑里救人的老大郭振宝,他憨厚地一笑说“没啥”,随后就拉着弟弟走了。可是周围的群众热情地对记者说:“这两兄弟真不错,今天救人出了大力气。”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安塞县钻采公司生产中心建设工地,承建单位是延安市建筑工程总公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