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强调:联合国改革不是给个别国家提升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3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8月14日,中国外交部举行了“走近非洲”专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外交部长李肇星向前来访问的公众通报近期外交活动时指出,联合国改革不是给个别国家提升地位。

  李肇星说,中国支持联合国改革,而且中国正在努力与其他国家一道推动联合国的改革。

  李肇星强调说,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应该对症下药,最应该改革的应是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问题,联合国改革不能成为个别国家提升自己国家地位的改革。

  李肇星强调说,像安理会改革这样重大的国际问题应该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式进行充分讨论,而不能强行表决。

  李肇星还就朝核问题、等问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中方希望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解决朝核问题。中国与朝鲜有着1300多公里的边界线,中国最不希望看到邻居出现动乱。

  李肇星严正批驳了“中国威胁论”。他说,个别国家、个别人热衷谈论“中国威胁论”,这是没有道理的,也是缺乏事实根据的。(袁铁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