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彦宏首度回应“慈善事件” 否认说一包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44 东北新闻网

  是否说过对甜甜“一包到底”,成了此次事件的关键词。周彦宏告诉记者,北京朝阳区救助站和首都儿科研究所的负责人都已经表示为她作证,并没有说过这句话。

  她说:“那个发布会上,我就只是一个嘉宾,除了我还有汪正正等好多歌手。而且我是临时赶到的,匆匆忙忙地面对媒体说了两句话。我确实很喜欢甜甜,而且给他买了礼物,但在那种场合下,我是不可能说出‘一包到底’这么哗众取宠的话的。因为捧场也是有规矩
的,喧宾夺主是件很讨厌的事情。”

  为什么迟迟不回应?

  事情发生后,周彦宏一直大呼冤枉,却迟迟没有正面回应,也有网友在质疑是不是她自己在炒作。

  对此,周彦宏无奈地表示:一方面因为忙——既要为某歌唱大赛做评委,又要在《撕开你的伤口》剧组赶戏。另一方面,她也实在是“蒙”了,对于是否要回应,怎样回应,她一直在犹豫。“因为那次发布会是客串性质,我并没在意。万万没有想到竟然有人拿这件事做文章。”说到这里,周彦宏更觉得委屈:“‘二李’事件之后,我真是小心翼翼、草木皆兵,可是没想到却在这件小事上被人绊了一跤。这两天我头昏脑涨,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应对才好。不理吧,这同绯闻不一样,是关系到诚信品质的事情。如果我们回应呢,又担心外界说炒作。”

  暂不追究幕后黑手

  究竟谁是炮制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周彦宏的矛头直指儿童节那天发布会的主办方——某文化公司,正是这个公司的负责人曾经向媒体透露周彦宏说过“一包到底”这句话。

  但是周彦宏昨天表示,暂不考虑追究这家公司的责任了。“我托朋友查了,这家公司就是一个家庭式的小公司,为孩子出了一张专辑,基本上就剩个壳了。我没精力打官司,他们也没有钱打官司。”她一再强调,“感谢向我泼污水的朋友,如果不是你给我机会,我还不会知道甜甜的现状。如果是这个好结果,牺牲我自己也值了。”

  不会自设慈善大使头衔

  对于媒体报道的,“周彦宏儿童基金会爱心慈善大使头衔有假”的消息,周彦宏说自己不会自设大使头衔,可能是别人冠名,因为她曾和儿童基金会合作过。

  昨日,儿童基金会赵主任也声明,要替周彦宏说两句公道话:“周彦宏参加的所有爱心活动,从来不是为了一个头衔和一纸证书。追究头衔的问题完全没有意义。我们之前找周彦宏和越南歌坛天后虹农拍摄的公益宣传片,就足以表明她对公益事业的贡献。”

  对此,周彦宏苦笑说:“参加过太多慈善活动了,如果每次都要个证书,那岂不是太累了。”她说,这件事发生后,她才想起来,原来儿童基金会和文化部曾经联合颁发了一个奖杯给她,都一直是经纪人替她收着。她还透露,自己之前曾经资助过的10个孩子中,最大的孩子2000年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沈阳今报)[责任编辑:夏明月](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