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罪和赔偿是日不可回避的责任和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5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朝鲜历史学会会长许宗浩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日本必须对其侵略历史和对亚洲各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进行诚恳的道歉和彻底的赔偿,否则就永远不能得到亚洲各国及各国人民的宽恕。

  许宗浩强调:“无论是从法律上还是道义上来讲,日本对其侵略历史进行真诚谢罪和赔偿是不可回避的责任和义务,而朝鲜无论是作为战胜国还是受害国都有权利得到日本的谢
罪和赔偿。”

  许宗浩说:“日本只有真诚谢罪和彻底赔偿才能成为国际社会中堂堂正正的一员,否则根本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许宗浩指出,日本如今不仅不承认其罪恶历史,还变本加厉地跟随美国敌朝政策,在核问题、绑架问题上一再攻击、侮辱朝鲜,还威胁进行经济制裁,甚至叫嚣对“独岛”(日本称“竹岛”)拥有主权。他认为,所有这些充分说明,日本从1905年逼迫朝鲜签订《乙巳保护条约》到今年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的这一百年中,侵略本性丝毫未变、殖民野心依然存在、军国主义继续膨胀。

  许宗浩强调:“如果日本能承认侵略历史,并就旧日罪恶进行赔偿,朝鲜人民还是可以接受朝日关系正常化,把日本当成自己的朋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