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男女婴儿比例严重失衡 女婴明显少于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台湾“国防医学院”教授刘仲冬提出的数据,台湾的新生儿性别比例长期严重失衡,女婴明显少于男婴,在2003年性别失衡比例更跃居全球第一。

  据中通社报道,刘仲冬认为,这凸显台湾医界有妊娠性别鉴定及堕杀女婴等不人道行为,呼吁“政府”正视人口政策的性别问题。

  台“总统府”性别主流化咨询顾问小组日前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医疗社会学的咨询委员刘仲冬根据“内政部”户政司人口资料发现,台湾新生儿的性别比例长期严重失衡,从1987年每百名女性约有108名男性的比例,到2003年上升到110.2。

  刘仲冬指出,亚洲地区男性比例明显偏高,突显重男轻女的观念。尤其台湾地区长期居高不下,医界长期存在妊娠性别鉴定及堕杀女婴等不人道行为,变相扭曲性别比例。刘仲冬会后说,妇女团体长期抨击性别鉴定技术,不过,“政府”始终没有重视;羊水穿刺或超音波等妊娠检验,原本是为筛选基因缺陷的疾病,没想到,却成为谋害女婴的凶手。她呼吁“政府”应该立法禁止性别鉴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