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推出生态道德教育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1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有关人员近日透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目前正在编写面向教育工作者和生态保护工作者的生态道德教育读本,以期提升我国国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生态道德意识。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说,正在编写的生态教育读本将涵盖生态形势、生态基础知识、林业重点工程以及生态法制教育如“森林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内
容,总篇幅在200万字左右。读本将采用各种形式,如知识讲座、小故事和彩页等。

  该读本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全国各地的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编写,通过书店在全国发行,主要面向大、中学校老师、林业系统环保工作者以及其他对生态保护感兴趣的读者群体。编写该读本所需资金已经部分募集到位。

  赵胜利认为,发行生态道德教育读本将有助于改变目前国内各种读本缺乏生态道德意识的状况,把生态保护提升到道德伦理意识层面上。他举例说,目前市场上还可以见到介绍野生动物时称其“可食用”的读物。

  赵胜利还透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在酝酿适合少年儿童情趣的生态道德教育读本,并计划联合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推出与生态道德教育相关的电视节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