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批驳"中国威胁论":没有道理缺乏事实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2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8月14日,中国外交部举行了“走近非洲”专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外交部长李肇星向前来访问的公众通报近期外交活动时指出,“中国威胁论”的3个论调没道理。

  李肇星说,个别国家、个别人热衷谈论“中国威胁论”,这是没有道理的,也是缺乏事实根据的。

  李肇星介绍说,目前在中国境外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论调至少有3种情况:一是说中国经济发展太快了,威胁别人;二是说中国军力太强大了,威胁别人;三是说中国消耗的石油等能源太多了,威胁别人。

  针对上述,李肇星重申了中国立常较早前,李肇星曾多次表示,散布“中国威胁论”的人只是个别的,他们人已经进入新时代,但思想还停留在冷战时期。

  李肇星说,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外交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维护和平。(袁铁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