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昨日在贵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9 桂龙新闻网

  8月14日,六省区市经济协调会第20次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主席、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铁山、西藏自治区副主席郝鹏、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贵州省省长石秀诗分别率代表团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共谋合作新跨越。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战略
机遇,加强区域合作,联合开放开发,努力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区域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推动西南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就如何加强合作提出了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推进大西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进一步建设和完善西南主骨架交通运输网络及实施通道畅通工程;加快旅游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促进西南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铁山在会议发言中说,自第19次经济协调会以来,广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联合开放、科学发展、协调推进”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专题内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用好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机遇,联合各方加强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二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共同建设山川秀美的大西南;三是创建特色经济区域,推动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四是联合开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西南旅游经济。马铁山指出,这次会议确立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共谋合作新跨越”的主题,以及《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大西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4个方面的专题,符合中央关于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向,符合六省区市的实际和共同发展的愿望,我们完全赞同。

  广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和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中国通往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共同促进大开放;加强煤电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与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共赢”;加强扶贫开发合作力度,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常务副主任王金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以及中央统战部、科技部、国家民委、财政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26人。

  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在会议期间接受了贵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就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六省区市经济合作,加快出海大通道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来源:

  广西日报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李石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