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筋刺进脖子从耳旁穿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4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14岁的少年杨某某,在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一建筑工地上玩耍,被一条1米多长、直径22毫米的螺纹钢筋从脖子右侧刺入,从耳旁穿出,长度达5厘米。11时许,少年被连人带钢筋一起送到福州市第二医院抢救,下午1时许,钢筋被取出,少年脱离危险。

  该少年是四川籍的初中学生,因父亲在首山路一学校的建筑工地施工,就趁暑假空闲
时间到那里玩。

  少年的父亲说,当时他不在,孩子一个人在建筑工地上跳来跳去,别人也没去注意。工地正在灌水泥,搭模板的架子很高。孩子拿了根1米多长的钢筋,爬上模板朝下跳,可一跳却跳偏了,手中竖着的钢筋刺穿了脖子。小孩痛得无法动弹,工地的老乡拨打120电话,连人带钢筋送福州市第二医院抢救。

  下午1时许,经过手术,医生将钢筋拔出,接着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

  参与抢救的林医生说,钢筋从气管边的肌肉穿过甲状腺,再穿过血管边的肌肉,从耳后出来,深将近5厘米。所幸钢筋没有从颈动脉和气管穿过,不然会造成大出血致休克死亡。这次手术很成功,拔出钢筋后,没有大出血,输血仅400毫升,病人还需要抗感染治疗才能出院。

  医生提醒家长们:暑假期间,孩子们都在家里,父母们应看管好孩子,特别不要让孩子单独去那些危险的地方,如建筑工地、高速公路、溪河、水塘、高地、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处等,以确保生命安全。

  感谢杨女士提供线索,奖线索费8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