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工一日“扑油”半日 的哥不堪亏本纷言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油荒”持续,加油站纷纷闭门谢客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张亮 杨升华 刘正旭 邢冉冉 陈志龙 任磊斌见习记者 张斯颖 实习生 吴迪 王白石 饶玉婷 陈君成 冯竟玉 林朝丰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凌宇广州“油荒”持续,加油站纷纷闭门谢客。受此影响,广州的出租车司机每日不仅油费可观,还要把大量时间花在“扑油”(到处找油)上。的哥们表示,若“油荒”持续,
他们只能停工转行了。据了解,昨日已有不少出租车因为没油而无法出车,还有不少私家车主“弃车”而转求公共交通。不少市民担心,公共交通的拥挤状况会因此加剧。

  三分之一出租车无油出车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的哥村”江夏村。的哥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午村里有近三分之一的出租车因为没油而没有出车。直到上午9时多,旁边的油站有了油,我们才敢把车开出去。”昨日下午3时许,正在黄石路等油的的哥鲁先生指着油表说:“晚班司机昨夜花了4个多小时跑了十多个油站,可直到上午交班还是没有找到油。上午11点,油就所剩无几了。因为要交大笔租金,我们现在即使每天每班要花上3至4小时等油,可还是要继续干。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浪费在跑油上,这生意真不知道谁能做下去。”的哥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在路上总是盯着路边有没有挥手招车的顾客,可现在,我们都盯着看哪里有排队等油的车龙!现在跑十个油站能等到油就算是幸运的了。要是现在加油不用等,6块一升我都敢加!”鲁先生告诉记者:“我现在每天干12个小时,然后亏近一百块钱。如果这几天还是这样,我就不要那5000块钱的押金不干了。”已经将车买断的李司机也这样想:“现在每天花三四个小时找油,一旦出车照样亏本。”昨天,记者在江夏村采访了33位的哥,的哥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再这样下去肯定不干了!”其中有18人表示撑不过一周就要转行了。

  私家车主无奈“弃车”与此同时,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加油艰难,昨日不少私家车主都减少了开车外出。商业旺地的停车场里多了不少空位,在马路上跑的私家车也少了许多,路面上清静了不少。昨日下午,环市东友谊商店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周六、周日,地下停车场常常爆满,高峰时段还可以看到等车位的车龙。“但本周六晚8时多的高峰期,整个停车场也只停了百多辆汽车,比以往足足少了两成多。”在环市东与较场北路交界摆报摊的刘小姐说,这个周末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过往车辆的噪音小了。在天河北路上,车流量也明显减少,路上前后相接的多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刚在天河城停车场停下车的张先生是房地产业从业人员。他告诉记者,如果继续这样缺油,他会考虑打的了,旁边一位车主则打算改坐地铁。记者随后采访了十几位私家车主,近四成人表示,如果“油荒”继续,他们会转而打的或是乘公交车上班。商人李先生都已打算好了:他决定给全家三口每人买一张羊城通,“以后都去坐公交车!”

  市民恐的士“紧俏”的士“罢驶”,车主“弃车”,听到这样的消息后,习惯了打车上下班的应小姐很是发愁,她说,平日上下班高峰期,打车本就很困难,如今又多了一帮私家车主来“抢”出租车,“以后恐怕要提前出门打车了”。(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