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广州街头频演求油“续命”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汽车半路抛锚司机沿街“乞油”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张亮 杨升华 刘正旭 邢冉冉 陈志龙 任磊斌见习记者 张斯颖 实习生 吴迪 王白石 饶玉婷 陈君成 冯竟玉 林朝丰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凌宇新快报讯“油荒”持续,广州的车主们近日的首要大事就是开着车满城找油,但也有不“好彩”的车主,跑到半路没了油,只得“各出奇招”给自己的爱车“续命”。

  司机沿路拦车“乞”油昨日下午,记者遇到了旅游公司的司机华仔,他刚刚在前日经历了一场“断油惨剧”。华仔当日被安排到白云机场去接同事,开车出门后才发现油箱里的油不多了。华仔开车一路寻油,直到人和都没有加到油,耗尽了最后一滴油的汽车停在了人和一个无油的某加油站附近,“当时真想把车扔在哪里不管了!”华仔愤愤地说。情急之下,华仔只得站在路边拦车,向其他车主“求油”。华仔说:“当时真的是求人施舍,幸亏很多司机都很同情我,多多少少都支援了我一点。”好不容易求到几升油后,华仔赶紧把车开回广州,然后打的去机场接人。

  宝马车主半路等油“救”车昨日下午5时,一位男子拿着油桶来到新力加油站,喊着要油。见他只拿着油桶,为了防止有人买油囤积,油站开始并不愿意给他加油。那男子绝望地说,他是受其老板叶先生的委托前来买油的,他老板的宝马车因为燃油耗尽,已经枯停在新窖南路,现正等着他送油过去“续命”。该男子说,他已经找了十来个加油站,都没能买到油,这里是他“最后的希望”啦。见其情切,油站终于给他加了油。(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