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15”暴台当局媚日心态 用“终战”替换“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当祖国大陆声势浩大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台湾当局却采取冷处理。台湾军方举办七项纪念抗战胜利的活动,却不见宣传,台“国防部长”李杰也不参与。陈水扁更以“终战”代替“胜利”,令前“国防部长”郝柏村等老将军无法接受,而台北市长马英九则呼吁还原抗日历史。

  据报道,台湾“国防部”每年都举行抗战胜利庆祝活动,今年规划抗战主题美展、抗
战史特展、胜利乐章嘉年华音乐会、七七事变舞台剧等七项活动,却没有像以往扩大宣传,而“国防部长”李杰只参加了一次内部酒会,“参谋总长”李天羽只出席一次公开活动。还有将领指出,台中小学历史教科书的抗日历史只留下台湾部分,完全不提“国军”在大陆八年的浴血抗战。

  更有甚者,陈水扁昨天在出席“民主太平洋联盟大会”时声称:“今天是世界大战终战六十周年,六十年前的战争教训,让我们更加珍视和平的可贵,支持透过协商与对话来解决歧见。”讲话中完全不用“胜利”字眼。

  陈水扁所以如此,只是因为媚日情绪作崇,并希望其“台独”行动得到日本右翼的支持。(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