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示范基地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04 河北日报

  ●基地设在省农林科学院,培训对象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学员全部脱产学习,实行"学校+场(园)"的培训模式本报讯(记者吕雪松)近日,我省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示范基地在省农林科学院揭牌。该基地由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农林科学院共同建立,旨在深化和拓展农村干部“素质工程”,在培养农村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方面积累经验,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主要培训对象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根据地域、农业结构的不同,将分类举办具有地域特色和种养殖特色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同时,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任务,分批举办后进村党组织书记、先进村党组织书记、集体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等不同类型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优良品种的推广、畜牧养殖、林果栽培、农产品加工等农业实用技术;市场经济、经营管理等农村经济管理知识;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和涉农法律法规等。

  为增强学习效果,示范基地学员全部脱产学习,实行集中教学、统一管理和集中食宿。同时,示范基地建立学员实习基地,实行“学校+场(园)”的培训模式,坚持课堂教学与基地实践结合,经过培训,使学员掌握1至2门农业实用技术。此外示范基地还建立与学员联系制度,加强对学员的跟踪管理,提供长期技术服务,为学员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等致富信息;每个市选择1至2个县,每个县选择2至3个村,建立示范基地联系点,组织专家、教授定期进村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