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苇湖梁发电公司节能降耗严把燃煤入口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07 乌鲁木齐晚报

  从新疆华电苇湖粱发电公司了解到,作为高耗能的发电企业,占据总成本25%的煤成本成为公司关注的焦点,如何提高煤质,源头上避免浪费,最大限度的发挥电煤出力,苇电多管齐下在入场煤煤质控制上实行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

  苇电公司物资管理部狠抓燃煤入口关,针对亏卡积极推行热值计价制度,实行质优价高、质劣价低的政策,严格做到质价相符,检质率达到100%;针对亏吨的问题,加强了对
燃煤入口与计量的管理,坚持车车过磅,检斤率达到100%。

  煤场管理员加强入场煤煤质监督,利用节假日及早晚时间,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汽车来煤,重拳打击分层掺假现象,发现劣质燃煤,严禁卸煤,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制定对燃煤自然的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煤场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现场自然点,做到提前预控,发现一处及时灭除一处。

  燃料运行专业科学库存统配煤、地矿煤与低硫煤,对库存量按照日进煤计划给三煤一个上下限,要求燃煤运输中心严格按照规定进煤,减少库存损失;合理分配三煤掺烧比例,做到定点存放、定点取煤,防止煤质大幅波动,为锅炉燃烧调整提供原始煤质依据,确保锅炉低负荷时稳燃的煤质要求。

  化学运行专业强化入场煤的验收和监督管理工作,保证燃煤采样、制样工作的及时性、正确性、规范性,对库存量按照日进煤计划给三煤运输一个上下限,要求燃煤运输中心严格按照规定进煤,减少库存损失。加大采样密度,进行车车采样、批批化验,在堆底、堆中采样的基础上,增加堆顶采样,防止了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现象的发生,化验率达100%。

  纪检监察部门展开燃煤管理专项效能监察,严把电煤的到厂采购关,聘请煤场、化验方面的效能监察员,监督电煤进厂过程中的采、制、化各环节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同时监察工作人员还不定期去矿点就煤质、煤源开展实地调研,保证了燃煤采购环节的事前、事中的监督。:(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 新疆新闻网 杨晓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